通姦,包二奶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新聞

包二奶

美國經濟不景氣致暴力事件增多

新浪網 2009/04/01   

本報綜合報道 據美國媒體日前報道,最近美國國內的暴力事件增多,專家稱這可能與經濟低迷、失業率上升令人產生煩躁、絕望感有關。   

“經濟困境讓人絕望”   

就在3月份,美國就發生了多起槍擊致多人死亡的慘案。在加利福尼亞州奧克蘭,4名警察遭到槍擊;在阿拉巴馬州,一名男子持槍闖入一個小鎮行凶;在北卡羅來納州,7名老人在療養院內遇害。最新的一起嚴重暴力事件發生在3月29日,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克拉拉的一處高尚住宅區,凶手殺死5人後自殺,死者中包括 4名孩子。   

美國媒體報道稱,這些凶案都尚在調查當中,凶手的行凶動機至今未明。有刑事學家分析稱,一系列暴力事件與當前的經濟衰退不無關系。當越來越多的美國人為失業以及其他經濟困境而煩惱、絕望的時候,這些暴力事件發生的頻率也隨之上升。   

據報道,不少刑事學家都認為,某些特定種類的暴力犯罪事件的確會在經濟低迷時期增加。萊文表示,在上世紀90年代早期的經濟低迷時期,“由前雇員在原工作地對老板和同事進行的報複性暴力事件顯著增加”。    

佛州暴力事件猛增四成   

3月30日剛剛在佛羅里達州公布的一項研究成果顯示,該州的暴力事件猛增40%,這和目前經濟不景氣導致失業率增加、喪失抵押品贖回權等現象存在聯系。佛州兒童與家庭部部長喬治‧謝爾登接受採訪時說,目前的情況是“我所見的多年來最差的”。   

反對聲音:“現在情況不典型”   

紐約州阿爾巴尼大學的刑事學家肖恩‧布施威並不認同這種觀點,表示經濟衰退與凶殺案之間是否存在直接聯系難以証明。他同時也指出,由于相關數據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才開始收集儲存,而目前美國經濟低迷情況的廣度和深度都是在那之後罕見的,所以“現在的情況並不典型”。  (本報綜合報道)   

其他原因:槍支管制不嚴?   

隨著暴力事件的增多,槍支管制的議題再度成為焦點。支持管制槍支者認為,平民可以擁有槍支是奪走多條人命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當凶手將親人視為行凶目標的時候。   

也有人認為,發生暴力事件的原因遠比是否擁有槍支要複雜。知名刑事學家萊文認為,美國是個極為強調個人成就的國度,“社交孤立是一個重要因素”。他說:“最近這些慘案都發生在住著許多陌生人、暫時居住者和流浪者的地方,我們缺乏支持體系來幫助他們度過目前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