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包二奶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新聞

包二奶

監護權判瑞典母 台父綁架兒子

自由時報 2009/03/02 〔記者吳仁捷、林俊宏/綜合報導〕

根據東森新聞的報導,美國洛杉磯日前發生一起一歲多男童Thor遭親生父親「綁架」案件。原因是小男孩的父母離異而衍生的爭子官司,法官將男童的監護權判給瑞典籍母親蜜亞(MIA)所有,讓台灣籍父親王業誠非常不服判決,進而把Thor強行帶走,至今行蹤成謎。

而承辦此案的洛杉磯檢察官,目前已對涉嫌觸犯兒童綁架罪的王某發出逮捕令。

擔心前夫將孩子抱回台灣,蜜亞則向台北經文處求援,但是卻沒有小孩已被帶回台灣的跡象。由於始終聯絡不上前夫,蜜亞更透過電視媒體協尋小孩。

而根據報導,蜜亞(MIA)前夫王業誠家族在板橋環河路附近開了幾家做珠寶音樂盒的玩具工廠,為了確認兒子是否被帶回台灣,MIA提供王家工廠可能的位置。

本報也循線追蹤,台北縣板橋警方昨天說,未接獲這類綁架案訊息,一名王家鄰居則說,鄰近台北縣四汴頭抽水站接近中正路段一帶,早年確曾有王姓家族開設數間製作珠寶音樂盒外銷工廠,曾有鄰居在廠內工作,但遷廠後,附近居民已不清楚去向。當地香社里長賴秋河也說,對王家沒什麼印象,該地目前多改建為停車場及果菜批發市場預定地。

而這起爭奪親子監護權官司和先前的阮玫芬案類似,台灣女子阮玫芬也因在美時因爭女官司失利強行帶走自己孩子回台,生父Cary同樣控告阮女涉嫌「綁架女兒」,這部分迄今未撤銷,阮女目前還被國際刑警組織通緝中。但阮女回台出現「逆轉勝」結局,高等法院去年將監護權裁定由阮玫芬取得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