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包二奶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新聞

包二奶

每天5小孩受虐 鄰里漠視

自由時報 2008/10/30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台北市家暴中心統計,近5年來家暴案件通報件數達4萬多件,平均每天有5.52個小孩受虐,其中多是透過醫療或警政體系通報,鄰里社區通報僅佔2成。

中國人權協會籌辦受虐兒人權公益慈善舞台劇「消失的微笑」,將真實案件搬上舞台,凸顯兒少受虐的心理創傷,該劇將在11月3、4日晚上分別於萬芳醫院、台北醫學大學演出,免費開放民眾入場。

家暴案後續輔導不足

台北市議員吳思瑤昨指出,台北市家暴通報案件中,以婚姻暴力最高,其次為兒少受虐,以今年1月到9月,婚姻暴力接案數達3481案,兒少保護案件為1491件,去年每4.34個小時就有1個孩童受虐,令人擔憂的是,台北市各類家暴案件後續輔導案件卻只有2成6,顯示主責機關介入家暴案件不夠積極。

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表示,除了113的婦幼保護專線是24小時有專人服務,在發現家庭暴力事件的當下,民眾可撥打110讓警政系統立即介入。

吳思瑤表示,這代表家暴案件往往都是受暴者被送到醫院、警局後才被政府機關掌握,兒童自我保護力低,呼籲加強社區鄰里面對家暴事件的觀念,家庭暴力防治法上路10年,家暴案件已經不再是家務事,但是社會上仍有許多家暴悲劇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