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包二奶

包二奶

震災後創傷 紐西蘭家暴激增

法新社 2011/03/01

紐西蘭警方表示,紐西蘭第2大城基督城22日發生的強震,造成至少123人喪生,摧毀市中心部分地區。去年9月基督城同樣遭受強震襲擊,在強震過後,家暴事件增加50%。

在最近這次災難發生隔天,紐西蘭警方指揮官克里夫(Davie Cliff)表示,警方發現,許多無家可歸或者缺水缺電的民眾,出現家暴的情形激增,有些人還會藉酒澆愁。

克里夫說,「22日星期二大地震造成的壓力和創傷,本來就會產生一些惡果,持續的餘震更加劇疲勞和情緒上的疲累」。

在首波地震後,自殺和壓力相關的疾病罹患也達到高峰,基督城地區的醫療主管米特(David Meates)表示,22日發生的災難「的確讓大多數人變得非常、非常脆弱,非常焦慮」。

米特告訴法新社 (AFP),「在民眾目前生計岌岌可危的情況下,許多家庭和人際關係出現巨大的壓力和緊張」。(譯者:中央社周永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