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姦,包二奶
目前位置 > 首頁 > 相關新聞

通姦

「俄」質詐財! 寄來外籍女裸照 專騙台灣男匯款

NOW news 2008/10/14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最近有台灣網友接到來自俄羅斯女子的電子郵件,內容儘是溫柔字眼,只要一回信還會收到她回寄引人遐思的清涼自拍照,並要求被害人匯款協助她來台灣,警方追查後,發現這是國際詐騙集團的技倆,目的就是讓台灣男士匯錢上當。

網路世界無奇不有,詐財事件也曾出不窮,現在居然還有國外的詐騙集團利用電子信箱,以外籍女子來台欠缺旅費為由詐騙台灣男性。

刑事局犯罪預防科偵查員陳慧伶表示,「針對網路世界,我們不要相信藉由電子信件所送來的照片和假證件,很多網友會信以為真,利用匯款的方式讓你受到詐騙。」

這一起網路詐騙事件是俄羅斯女子先發電子郵件給不特定的台灣男性,內容一開頭,就是以溫柔字眼「嗨!我的甜心,我想與好男人分享人生,雖然我沒有好萊塢公主般的美麗,但充滿著愛心與溫柔!」等內容。

等到被害人回信,這名俄羅斯女子就會附上清涼照片和護照、基本資料,讓被害人誤以為是真,接著在於郵件內容用英文寫上自己存了300美元,還差990美元,希望被害人能藉「西聯匯款」到他所指定的帳戶,以獲取金援來台和被害人相見,殊不知這些都是國外詐騙集團的伎倆。

其實台灣網友不受到網路詐騙,倒是有其方法,眼見網路詐騙案件越來越多,民眾得要小心謹慎。